Saturday, May 2, 2009

2009‧春‧東京出差-飲食篇

接下來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,介紹這次造訪的餐廳、路邊買的土產。
跟客戶的晚餐約會就省了,如果客戶看到我一直在拍照,應該會覺得我是個蠢妹,生意會不想給我們做吧XD

《武骨拉麵店》
武骨拉麵店
這家拉麵店就位在旅館的附近,走路大概1-2分鐘就到了,是我請教旅館櫃檯的服務員,請他推薦的。聽在地人的建議準沒錯!

武骨拉麵店
一走進去,有個販賣票卷的機器,看你要吃哪個,按個鈕,投入鈔票,從機器裡面會掉出你的餐卷,之後再拿給櫃檯。
店內空間非常小,大約只有10個座位,且都是吧台座位。我進去時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,還好只等了幾分鐘就有空位置。

武骨拉麵店
我點的是「赤拉麵」,約日幣850圓。湯頭非常濃郁,麵條也非常有嚼勁,真是感謝櫃檯人員真心推薦!

武骨拉麵店
瞧瞧他的蛋,舌頭都被他溶化了

武骨拉麵店
不是很愛吃肉的我,也完全被他給降服,真的是滷的非常柔軟又入味啦

武骨拉麵店
赫然發現他們用兩個超大鍋在準備食材,真的揪感心,好東西就是要這樣慢工出細活才能做出來的。

也想分享一個想法,店內的服務生都是年輕的熱血男兒,招呼起客人來非常有幹勁,絲毫不扭捏,所謂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是沒話說的。但反觀台灣,有非常高的機率會碰到那種漫不經心自以為自己很帥氣、很美麗拉不下臉來服務客人的年輕白目服務生,這麼說並不是要提倡那種"客人就是老大,其他的人都是低下卑賤的",只是當客人無法感受到你的服務熱忱,那麼你做這個行業又有甚麼價值可言?

《商業午餐,店名忘了》
某一天的午餐,與日本代理商一起吃
味曾煮靖魚。
好吃,日本人真的是很會料理魚類食物,價格又不會比肉類貴,對我這個海鮮控的人而言,真是一大福利。

《五大陸》
Dinner@五大陸
這是一家藏身在地下室的餐廳,標榜各國料理都可以吃得到,所以叫五大陸。

Dinner@五大陸

Dinner@五大陸
韓式辣味牛雜鍋。
這鍋不及格,不夠辣,而且太多牛肚了,吃到有點反胃。

Dinner@五大陸
綜合串燒。
soso。

Dinner@五大陸
反倒是這杯梅酒還不錯喝。

《路邊小吃-章魚燒》
章魚燒

章魚燒
每個章魚燒裡,會有貨真價實的章魚在裡面。比台灣日船好吃多了。

《便利商店-御飯團》
日本便利商店的御飯糰
我這個人還蠻愛吃台灣7-11的御飯團,尤其是鮪魚口味的。週一至週五至少有一天會當我的午餐,所以也想來試一下出品自祖國的御飯團如何。
不知怎麼說,那個飯粒超好吃的,投日本一票。

《東京車站-蛋糕》
在東京車站買的蛋糕
展覽結束的那個禮拜五,趁在東京車站轉車時,在裡頭的一家蛋糕店買的,想說要來慰勞自己一下。
草莓好好吃,而且他不是草莓海綿蛋糕喔!它的基底是栗子蛋糕說,一酸一甜,好似跳恰恰。
店員還會主動問你大概甚麼時候會享用,若超過2個小時,會貼心的附上保冷袋。


至於沒有照片的部分,才是真正高級的日本料理啦~不過沒圖沒真相,就算了吧。

每天晚上,我也都會跑去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,挑一些想喝的飲料、優格、布丁等小點。就令我感到滿意的就是有一種「黑芝麻歐雷」,很香濃,而且感覺比較養生,哈!

No comments: